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助國內青年就業 夢想之家是橋樑

2018/10/01 16:31

摩根大通贊助夢想之家基金會的青年就業發展計畫。(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就業與低薪是國內經濟發展的課題,外資摩根大通贊助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協助學生從校園時期開始規劃職涯;受輔導的新鮮人,就職一年留任率達8成。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文華表示,就業發展計畫迄今己服務數百名學生,且每位培訓期間長達一年半以上。

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今(1日)舉行記者會,發表過去三年輔導國內青年就業的成果。贊助商摩根大通台灣營運長汪慧玲表示,青年就業是全球關注的問題,三年前夢想之家基金會啟動「青年就業人才發展計畫」,台灣摩根大通便決定投入資源,主要是過去企業社會責任多著重教育、文化、社區發展等,較少投入就業輔導,但這卻是具永續性的領域,且摩根大通美國總部近年也高度關心workforce readiness(人力準備度)議題。

摩根大通不僅提供資金給夢想之家,也請業師與學生面對面輔導,「許多孩子的求職履歷在跟我們討論修改後,有人一下子拿到六份工作 。」汪慧玲表示,在職場老鳥看來很簡單直覺的問題,校園學子若無人可諮詢,就會面對挫折;參與這項輔導計畫,讓高中或大學生在求職及生涯規劃時更有方向感 。

成立已十二年的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從一開始在西門町不到二十坪的空間,和青年志工一起為弱勢國、高中生免費課業輔導,迄今已服務近5500多個學生。過程中發現,所有夢想的本質就是職業,因此三年前展開「夢想之家青年就業人才發展計畫」。夢想之家董事長廖文華指出,15-24歲的大專畢業生,其失業率名列總失業率之冠,因此夢想之家希望輔導學生走過求學到求職的最後一哩路,協助學生從畢業前一年開始計畫。

三年以來有不少動人案例。希望成為專業舞者的小慧(化名),在校主修幼兒教育,畢業後沒有資源創業成立舞蹈工作室,在計畫輔導下,先成為幼稚園舞蹈老師,將興趣與專業給合,並由導師傳授行銷及品牌推廣技巧,一步步走向夢想。

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毓寧指出,從畢業前的輔導到就職後的追蹤,完整的貫穿性協助是計劃成功的主因,夢想之家不止協助探索個人職涯目標,每月也舉 辦團體課程及夥伴聚會,是青年就職前後的最大後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