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油價漲!川普又發推文要OPEC「立刻降價」

2018/09/20 21:15

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川普斥責中東地區不應接受美國保護之餘,又聯合抬升油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對伊朗祭出制裁使國際油價不斷上升,美國總統川普今再度在推特發文開砲,除斥責中東地區不應接受美國保護之餘,又聯合抬升油價,更要求OPEC壟斷國「立刻降低油價」。

面對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川普今再度在推特指出,「如果沒有我們(美國)保護中東國家,他們就不會安全,但其卻持續將油價越推越高,我們會記住。『OPEC壟斷國現在應立刻降價』」

而受此推文影響,台北時間下午8點25分,美西德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在昨日大漲近2%後,今天維持平盤在每桶71.12美元;布蘭特原油(BRENT)則下跌0.4美元,至每桶79.00美元,

川普先前才呼籲阿拉伯等石油生產國提高產量,以補足對伊朗制裁所產生的缺口。然而,據《金融時報》指出,儘管這些國家已建議生產商增加100萬桶/天的產量,但因目前對於限制伊朗出口可能帶來的影響程度仍無法確定,使國際油價持續上漲。

事實上,這已不是川普第1次發文要求OPEC降低油價,早在今年7月,川普先是在新聞專訪中指控OPEC是操控油價的幕後黑手,隨後又發布推文向其喊話,要求立刻降價。

川普今再度在推特開砲,要求OPEC立刻降低油價。(圖擷至川普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