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美加稅影響全球供應鏈 中商務部:50%受害者是外企

2018/09/20 17:26

高峰指出,受美國關稅影響的企業中,有高達50%是外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18日喊出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表示,美方執意加稅為美中磋商帶來不確定影響,希望美方即時加以糾正,妥善解決。並指出,受美國此次關稅制裁影響的企業有高達50%是外國企業。

高峰今在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美國此次關稅影響涉及機電、輕工業、紡織、資源化工、農產品和藥品等6大類。而在受影響企業中,外企可能佔比達50%,意味著美國保護主義措施傷害的不僅是美中兩國企業和消費者,更是擴及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的安全。並表示,中國正在評估美國2000億美元關稅對企業的影響,研究針對性措施幫助企業應對挑戰。

此外,面對外界認為中國有操縱人民幣匯率以降低關稅衝擊的疑慮,高峰也強調,中國不會將人民幣作為工具,靠貶值進而刺激出口。並重申,中方的反制措施是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和國際貿易秩序,與美國國內政治無關。

據了解,在美國宣布新一輪關稅制裁後,中國也隨即表示將以600億美元關稅反制。然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出席經濟論壇時卻鬆口表示,中國經濟遭遇許多挑戰,維持穩定上將面臨更大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