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魚木是美麗的錯誤 今獲頒北市樹益獎

2018/09/20 16:16

台電魚木獲得第一屆臺北樹益獎,由副總陳慰慈接受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頒獎。(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位於公館溫州公園旁的辦公區有棵珍貴外來樹種「加羅林魚木」,是北市近2000棵受保護樹木中唯一1棵魚木。台電順應環境在魚木旁打造開放公共藝術空間,今(20日)獲頒台北市政府首屆樹益獎權管類獎項。

台電表示,魚木是同仁35年前偶然種下,每年4月黃白花盛開季節,已成賞花與網美打卡秘境,台電副總陳慰慈提到,魚木是台電工程單位辦公區,35年前兩位在這上班的同仁,誤把珍貴魚木當成菩提樹種下,前幾年發現魚木生病,台電拆圍牆、遷移電力設備,讓魚木恢復健康,同時也設置開放賞花空間及露天涼椅,提供民眾欣賞。

第1屆「台北樹益獎」是台北市文化局率全國之先設立的獎項,包括權管類、宣導類、技術養護類3大類共6個獲獎單位。北市府表示,台北樹益獎用以肯定受保護樹木維護者,持續創造老樹有益空間環境與保存老樹回憶的長期努力。

北市府指出,台電加羅林魚木名列北市文化局編號第705號「受保護樹木」,也是目前近2000棵受保護樹木中唯一的1棵魚木;35年前種下這棵魚木的台電同仁陳林金回憶,當時和同事一起在辦公室旁種下樹苗,一直誤以為是「菩提樹」,直到開出黃白花,讓他嚇了一跳!陳林金說,種下魚木是1個美麗的錯誤,也期望藉由這次獲獎,讓更多人看見美麗魚木。

台電同仁陳林金35年前偶然種下這棵珍貴魚木。(台電提供)

台電表示,此次與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景美國小,以及專業樹木移植與老樹樹癌、褐根病救治等共6個單位一同獲得「台北樹益獎」,與有榮焉,為方便民眾欣賞,台電也開啟「魚木的心跳」公共藝術計畫,主動拆除圍牆、遷移電力設備,並以不開挖方式設置開放賞花空間及露天涼椅,延續魚木的美麗。

另外,本次宣導類得主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以自有經費實際投入受保護樹木的保育工作,完全經費自立的公益單位,代表受獎人福田樹木執行長邱慧珠感言笑稱獲獎宛如中樂透,因為樹益諧音為數億,福田樹木基金會很榮幸拿到樹木屆的樂透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