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止在中國銷售GE熱水器 海爾:外部因素導致

2018/09/20 16:49

圖說:金融時報報導,海爾取消銷售美國產GE產品的計劃,海爾澄清,將中止在中國推出GE熱水器,但未詳述原因。(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升級,海爾已經中止在中國銷售美國製造的奇異(GE)家電產品;對此,海爾集團火速澄清,由於外部因素,海爾將中止在中國推出GE熱水器,但未詳細說明原因。

金融時報週四引述海爾董事長張瑞敏的說法報導,海爾取消銷售美國製GE家電產品的計劃,並歸因於美中不斷升級的貿易戰爭。張瑞敏表示,原本從美國進口商品是沒有問題的,但現在可能會有問題,他說,「我認為中國消費者對GE的廚房用品很有興趣,但美國政府的想法卻不同。」

中國為回應美方強硬作法,本週剛宣布將對600億美元美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其中包括微波爐、烤箱、咖啡機等一系列家電產品。

海爾集團於2016年收購GE的家電業務,海爾原先計畫在今年11月開始於中國銷售GE美國製的家電產品。報導指出,海爾面臨的問題凸顯了美中之間的貿易連結,許多中國企業在美國營運工廠,而去年有外資參股的集團控制了中國商品出口總額的40%,其中有很多是與中企合資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