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大包還是貪污?賴比瑞亞央行150億元不翼而飛

2018/09/20 10:59

西非賴比瑞亞政府表示,原要交給中央銀行的150億賴比瑞亞元(LRD)(約新台幣3億元)新鈔不翼而飛。(資料圖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賴比瑞亞政府於18日表示,原本要交給中央銀行的150億賴比瑞亞元(LRD)(約新台幣3億元)新鈔不翼而飛,當局正在進行調查。

據《法新社》報導,據司法部指出,收到了「裝有紙鈔的箱子」到達蒙羅維亞國際機場的情報,8月8日開始進行調查。官員Eugene Nagbe表示:「為了找出該負起責任的人,政府會徹底調查到底」。

據政府的初期調查結果,此新鈔為前總統Ellen Sirleaf執政時所留下,賴比瑞亞於今年1月政黨輪替,由誓言對抗貪汙的前球星George Weah繼任總統。非洲媒體《Frontpage Africa》指出,裝錢的箱子是在3月底到達港口,並由中央銀行行員收下,但錢並沒有送到目的地。

司法部表示,目前一直都在調查前政府時期於海外印刷的新鈔,以及流入市場的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