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名模條款」如期修法 其餘扣除額稅改將放緩

2018/09/19 22:46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扣除額改革時程延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受訪表示,今年下半年一定將「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式」(俗稱林若亞條款)送進立法院審議,但其餘扣除額檢討,「盼再給一年時間觀察,」配合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上路兩年後的既定檢討時程進行,腳步將稍微放緩。

蘇建榮今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暨台灣菸酒公司安全伙伴宣言簽署典禮」受訪時表示,原先規劃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式,以及其他扣除額檢討,最早可於9月底、10月初提出,但現在看來,推出時程將較緩。

他指出,因應大法官745號解釋,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式,雖然沒辦法如期對外公布,但一定會在下半年提出,並送入立法院審議。至於其他扣除額檢討,盼外界再給一點時間,看看今年初通過的所得稅制優化方案,究竟會對明年5月申報今年綜所時,產生多少稅損,是否影響所得分配。

蘇建榮進一步表示,去年12月28日納保法上路,按其第4條規定,保障不課稅的「維持基本生活所需費用」如何定義,每兩年需檢討一次,意即明年底就得進行檢討;因此,規劃將此與扣除額稅改結合,一併來考量。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暨台灣菸酒公司安全伙伴宣言簽署典禮」。(記者吳佳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