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屏又消音!馬雲一回答這問題 直播瞬間被中斷

2018/09/19 17:17

馬雲出席活動談及「中國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發展到什麼地步」,直播畫面竟突然被中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0日宣布明年將辭去董事會主席一職退休,使外界紛紛論及陰謀論等可能性。儘管馬雲澄清「沒有人可以(幹倒我)」,但其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及「中國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發展到什麼地步」,直播畫面卻突然被中斷,聲音也瞬間被音樂取代,更讓外界懷疑與政治勢力干預的可能性。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馬雲今出席阿里巴巴「2018杭州雲棲大會」成為外界焦點。而面對現場提問「中國政府可以容忍阿里巴巴發展到什麼地步」,馬雲指出,網路就像電力,是沒有邊界的,並將網路形容為一種思考和行動的方式,我們正進入一段新的時期,新的紀元。然而,當他談到「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想...控制自己。如果它對社會的未來有益...」時,直播畫面突然被切換成時鐘圖像再轉為黑屏,聲音也被播放的音樂取代。

對此,阿里巴巴未立即回應直播中斷原因,但該公司發言人隨後也向《日經》表示,阿里巴巴問答環節一向只限現場投資人參與,並否認此事與自我審查有關。

中國流亡富豪郭文貴先前曾爆料,「馬雲知道中國將走向私人企業國有化,因此率先『退場保命』」。此外,馬雲昨日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慧(AI)大會也說道「政府應該做政府該做的事情,企業應該做企業該做的事情」,讓外界認為,馬雲可能是在暗示中國當局應放寬技術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