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報復反擊 川普警告:將對2670億美元商品課稅

2018/09/19 07:53

川普今天再度重申立場,指中國如果敢對美國農民及勞工採取關稅報復,美國將會祭出額外267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18日)宣布,將在9月24日開始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10%。中國商務部聲明表示,將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作為反制。對此,川普今天再度重申立場,指中國如果敢對美國農民及勞工採取關稅報復,美國將會祭出額外267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川普18日表示,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元)產品加徵關稅10%,自24日生效,明年起並將稅率提高至25%。中國首次以「不對等」還擊,中國財政部和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晚公告,將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課稅。

川普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談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長期以來占美國便宜,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發生,且關稅措施已經對中國造成巨大影響。

川普強調,如果中國敢對美國的農民及勞工回敬關稅報復,美國已經準備好對中國267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我們不想這麼做,但我們可能別無選擇」。

但川普也說,美國一直都對中國的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美國可能會在某個時候與中國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