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跨足金融大數據 攜凱基銀合作首件監理沙盒案

2018/09/18 17:4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為響應新創金融科技FinTech與落實普惠金融政策,與凱基銀行攜手合作,9月17日由金管會完成審查,成為首件金融監理沙盒的創新實驗計畫。

中華電信指出,本案是由中華電信與凱基銀行攜手合作,提出創新金融應用技術,藉由中華電信行動身分認證技術,驗證申貸用戶身分,屆時只要是中華電信行動客戶,就可立即體驗快速、安全、便捷的線上金融服務。

中華電信表示,此次與凱基銀行攜手,透過國內首件金融監理沙盒創新實驗計畫,正式跨足金融大數據業務,在穩定的網路基礎建設及完整資安解決方案前提下,中華電信與凱基銀行會先取得客戶同意與授權,並依相關法規合理蒐集、處理及利用,結合客戶電信資訊及金融資訊,由凱基銀行評估客戶信用並提供各式金融服務,真正落實普惠金融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