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嫁入中信金?顧立雄:沒收到正式申請案

2018/09/18 14:33

對於南山人壽有意併入中信金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至今兩家公司都沒有正式提出說明,應該案子還沒有成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日前傳出,南山人壽因為申請興櫃有困難、將轉向併入中信金控,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回應,他們並沒有正式來說明,案子也沒拿到我桌上,所以應該沒有成熟;如果有,金管會就會進行評估。

原本南山人壽有意申請興櫃,但金管會日前完成「保險業申請上市櫃及興櫃之審查原則」,共有4大審查指標,包括獲利能力、清償能力、遵法性及其他事項等資格條件,一般評估,南山過不了這些門檻,無法取得金管會同意函。

日前傳出,南山人壽打算轉向,直接與國內大型金控合併,並且已經向中信金提出合併之建議,一旦成案,南山人壽就可以繞道上市,合併後也將成為國內最大金控。

對於本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這個併購案應該沒有成熟,我們作為主管機關不予置評」,因為也沒有收到任何正式的申請,至少案子沒有到我的桌上,也沒有到銀行局長那邊。

顧立雄指出,就大方向來說,金管會推動的金融整併,本來就有包含「合意」與「非合意併購」兩種,併購對象包括金控、銀行、保險或證券業,因此,國內金控的確可以去併壽險公司;但目前為止,無論中信金或南山人壽都沒來針對本併購案,正式提出相關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