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嚇傻了?川普祭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 中國官媒全禁聲...

2018/09/18 14:31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9月24日將向中國2000億商品進行課稅10%,今年底前將調升至25%。(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9月24日將向中國2000億商品進行課稅10%,今年底前將調升至25%,消息在全球媒體流傳,但中國官方媒體全部禁聲,甚至連社群網站微博的PO文都遭到刪除。

約在今天中午12時左右,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PO出有關向中國商品課稅的消息。(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在美國大使館的PO文上留言諷刺中國政府。(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的聲明中指出,關稅將於2018年9月24日生效,直到今年年底設定在10%的水準,明年1月1日關稅將調升至25%。而且,如果中國針對美國的農民或其他行業採取報復性行為,美國將立即展開第三階段,對額外大約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截至今天下午2時之前,中國官方媒體《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等媒體,隻字不提川普今天對中國2000億商品進行課稅10%的消息。

不只中國官方媒體禁聲,就連社群網站也被審查刪文。有微博網友表示,今天只要在微博上,談及有關「川普今天宣布對中國2000億商品課稅」的文章,文章都憑空消失。不過,僅有「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帳號PO文還未消失,約在今天中午12時左右,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PO出有關向中國商品課稅的消息。

許多中國網友在美國大使館的PO文上留言諷刺中國政府,「絕對是假新聞,因為CCTV、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喉舌都沒有說啊」、「也就這裡評論區是中國言論自由的地方」、「哦?我們的強烈譴責你怕不怕」、「希望川普尊重中國民意,將貿易戰進行到底」、「我個人對此表示遺憾」、「你不怕我們的戰狼嗎」、「川普老西醫,專治吹牛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