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商務部長:貿易戰沒有贏家 中美合作是唯一正途

2018/09/18 14:37

中國商務部長鍾山認為貿易戰沒有贏家,美中應該加強貿易合作。(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佈將對中國實施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關稅,兩國的貿易情勢再度升級,同時全球跨國企業也擔憂貿易戰帶來的影響。對於貿易戰,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表態,貿易戰最終不會有贏家,中國、美國應該加深經貿合作。

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17日出席跨國公司座談會,與會者包含了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南韓等5國的跨國企業負責人,會中這些企業負責人皆對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表示擔憂。對此鍾山回應,貿易戰不會有贏家,中國方不樂見貿易衝突帶來的負面結果,並批評美國提高關稅來實行單邊主義以及貿易保護主義,會給全球經濟帶來傷害,鍾山還認為,美國應該和中國加強經貿合作,才是美中兩方的唯一正途。

美國對中國展開貿易戰,主因在於削減兩國間超過3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以及不滿中國侵犯知識產權、盜取企業技術等問題。對此鍾山也在會中提到,中國未來會更加重視保護知識產權的議題,他以企業舉例,表示企業絕對沒辦法靠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而成功,相同國家也適用於這個道理。

目前貿易戰最新進展,美國將於9月24日對中國出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實施10%關稅,實施期限至今年結束,而從明年的1月1日開始,進口稅率將調升至25%。川普還指出,如果中國試圖報復的話,第3輪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9兆)便會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