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從三星手中搶回NVIDIA Turing大單 日媒爆原因

2018/09/18 15:29

日媒爆出,輝達(NVIDIA)的新一代圖靈(Turing)顯卡原本計畫是要使用三星的10奈米製程技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科技網站《PC Watch》爆出,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新一代圖靈(Turing)顯卡原本是計畫使用三星的10奈米製程技術,但因NVIDIA有其他因素考量,最終還是選擇以台積電12奈米FFN製程來生產。但也因為如此,讓NVIDIA不得不對細節重新設計,從而導致產品生產延期。

綜合媒體報導,雖《PC Watch》並未提到NVIDIA轉換製程的確實原因,但外界猜測NVIDIA考量的因素除了成熟的製程技術外,產能是否能穩定也是NVIDIA衡量的重點。

市場人士認為,三星的10奈米製程雖比台積電12奈米製程更先進、價格也較具競爭力,但 NVIDIA過往高性能的核心產品一直是台積電代工,且NVIDIA的12奈米FFN製程是台積電12奈米製程的「客製化版本」,相較一般的12奈米FFC製程性能要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台積電的產能相較三星更為穩定,在種種因素考量下,讓NVIDIA最後仍選擇重回台積電的懷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