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加徵2000億美元關稅 鄧振中:直接影響不大

2018/09/18 12:38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最終加徵關稅稅率10%低於先前預期的25%,情況比當初預期的更為和緩,對台灣直接影響應不大,間接影響則仍待觀察,短期可能會有相當程度的轉單效果浮現。

鄧振中今出席財政部新辦公大樓喬遷典禮,受訪時表示,政府先前就做過完整分析,從美國最新公布的加徵關稅清單及稅率看來,課徵稅率較預期的低,同時也踢出了包括智慧手錶在內的300項商品,比當初預期的最壞情況還要更和緩。

鄧振中表示,剔除智慧手錶等300項產品,甚至可能會有相當程度的轉單效應浮現。他強調,「台灣製造」是金字招牌,廠商若是能確實在台製造,不是單做三角貿易的轉口工作,轉單效應就可預期。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