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政府更多補助」 美農盼停止貿易戰

2018/09/18 12:56

有美國農民希望貿易戰停止。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美國農民為首當其害的受害者之一,而今在川普正式宣佈新一輪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關稅,加上佛羅倫斯颶風侵襲,美國農業受害加大,讓美國農民更加期盼貿易戰停止。

伊利諾大學農場管理教授Gary Schnitkey表示,貿易戰對於所有的農業領域都會產生影響,因為農產品的價格會相互牽連,其中又以大豆、豬肉首當其衝,接著玉米、水果、蔬菜等會成為第2階段的受害者。Gary Schnitkey舉例,如果美國大豆價格滑落,連帶玉米、小麥也會跟著滑落,最終所有的農民收入都會減少。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年美國所有地區的農場淨利,皆低於2017年。密蘇里州的玉米、大豆農Blake Hurst向《Yahoo Finance》表示,他現今收到的報價,已經比以往滑落約15%至20%。

「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和中國政府有協商進展,因為他們是最大的大豆買家。」Blake Hurst說道,農民們不是希望政府提供更多補助來補償損失,而是希望政府可以徹底的解決問題根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