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修訂案 加拿大外長確認本週再回談判桌

2018/09/18 11:31

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確認本週會再訪華盛頓,繼續兩國的NAFTA協議。(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至今仍未有結果,稍早消息傳出加拿大會於本星期再度和美國協商,而今該國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親自確認了這項消息,美國則力促可以在10月1日前完成修訂。

《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可能會於本星期再度重返NAFTA談判桌,而這個消息被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確認,佛里蘭在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通完電話後表示,她將會於本週前往華盛頓,繼續兩國間的貿易協商,惟正確日期尚未確定。

佛里蘭表示,她和萊席爾都同意本週再度於華府會談,因為有許多協商項目仍需要面對面討論,不過佛里蘭並未透露兩方預計會談的細節。

美國在和墨西哥率先達成NAFTA修訂案的共識後,加拿大隨之重回協商之中,美加兩國在近3週維持談判,不過兩方仍有分歧未能解決,例如加拿大對於自身酪農業的保護措施等,美國也希望可以讓更多牛奶等乳製品出口至加拿大。關於此點,《路透》引述消人士,指出加拿大已經有意擴大開放美國乳製品進入市場。

而如果美加最終無法達成共識,加拿大可能會退出NAFTA。過去川普曾要脅加拿大,如不簽署修訂版便會和墨西哥自立雙邊協議,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強調,如果協議對加國不利,他們寧願退出NAFTA也不會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