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只能挨打?外媒指中國還有這些招數可用...

2018/09/18 11:10

分析認為,中國可對蘋果、星巴克或好萊塢電影採取報復來打擊美國。(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10%關稅,進一步升高貿易戰局勢。對此,外媒點出中國還能用來反咬美國的殺手鐧,包括對美國企業報復,限制遊客和留學生數量等。

根據《法廣》報導,面對美國接踵而來的增課關稅,中國目前採取以牙還牙的招數應對貿易戰,雖然中國手中握有的武器越來越少,但仍有一些招數可用,像是對美國企業採取報復,舉凡蘋果、星巴克到好萊塢電影,在中國擁有龐大市場,可對其實施更嚴格的管制規範、衛生檢查,或延遲產品通關。

報導還提到,中國留學生數去年達35萬人,3分之1是到美國留學,中國旅客和留學生在美國的消費接近中國進口美國大豆和飛機的金額,北京可能透過限制旅遊機構,減少中國人到美國旅遊或留學。

此外,美債或許也是中國可以動手腳的地方,但大量美債出售未必有利於中國,因為任何動搖市場的舉動,將導致中國持有的美債價值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