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強硬加稅 美前貿易代表:關稅政策真正撼動中國

2018/09/18 08:50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10%,預計將會在年底調高至20%。小布希政府時期的前貿易代表表示,川普的關稅政策成功得到中國當局的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小布希政府時期的貿易代表施瓦布(Susan C. Schwab)指出,自己是經濟學家,不喜歡關稅,因為關稅是傷害自身的措施,沒有人可以假裝美國不受關稅的傷害。但他話鋒一轉,稱川普政府的關稅戰術得到中國關注,也許將導致中國人行為上的改變,長期來說為世界帶來好處。

報導指出,施瓦布表示,美國歷屆政府都試圖在知識產權、市場准入等問題上引起中國注意,但都沒有成功。如今若加徵關稅是制衡中國的手段,他認為是可行的,但若長期加稅,會對美國造成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