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週起跑 亞洲最大離岸風電產業論壇明率先登場

2018/09/17 16:24

離岸風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台灣離岸風電盛事匯聚,國際智慧能源週19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並首次加入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目前台灣主要風場開發商及風機業者、海事工程公司均將參加,風機國產化要角更全數到齊,包括4大風機商GE、Hitachi、MHI Vestas、西門子歌美颯均會出席,說明在台風機佈局及國產化進程。而亞洲最大離岸風電產業論壇「亞洲離岸風電日」(Asia Offshore Wind Day)也將於明天先登場,開發商將分享在台經營風場及參加競標等經驗。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擴大為「國際智慧能源週」,由外貿協會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共同主辦,由四展結合躍居台灣最大綜合再生能源展。展覽內容包括太陽光電、風力能源、氫能與燃料電池與智慧儲能應用,目前已有176家廠商參展、510個攤位,預計將有超過萬人參加。

而本次也首度舉辦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台灣2025年前開發的5.5GW風場已分配完畢,今年4月、6月分別進行遴選、競標,目前共有7大開發商將開發14座風場,預計2020年台灣海峽就會出現亞洲第1、具商業規模的大型風場。

其中2020年前完工的風場,將於11月中提報國產化相關規劃。本次高峰會也邀集風機國產化各要角進行分享,包括經濟部工業局、金屬中心以及4大風機製造商GE、Hitachi、MHI Vestas、西門子歌美颯均將由在台高層主管出席,而沃旭、CIP等開發商均參加,預計對風機在台佈局及國產化進程將有進一步說明。

此外,目前參與台灣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的相關外國廠商也均將出席,包括已與樺棋、穩晉、中興工程簽署合作備忘錄的荷蘭皇家級海事工程大廠Boskalis;與台船結盟的比利時GeoSea公司;與Hitach聯手獲得台電風場標案的比利時楊德諾集團(Jan De Nul Group)均將出席說明目前在台佈局以及最新海工技術。

而除離岸風電高峰論壇,由亞洲風能協會(Asia Wind Energy Association)所舉辦亞洲最大離岸風電論壇「第4屆亞洲離岸風電日」(Asia Offshore Wind Day)也將於明天先行登場。

目前已在台深耕的風場開發商沃敘、海龍等將分享在台建設風場及參與台風場競標經驗,而能源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等也將說明目前韓國、日本離岸風電進度及市場觀察;而目前在台風機製造商也將細部分享在台建立供應鏈等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