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壞美股 大摩:滾動的熊市已經開始

2018/09/16 22:24

大摩分析師在近期的投資報告中表示,美股已經處於「滾動熊市」的陣痛裡,可能在未來幾年陷入癱瘓狀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BC》報導,大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威爾遜(Mike Wilson)在近期的投資報告中表示,由於盈利成長放緩,美股已經處於「滾動熊市」的陣痛裡,可能在未來幾年陷入癱瘓狀態。

根據威爾遜過去曾定義「滾動熊市」,一般熊市發生時,所有資產會同步走跌,但在滾動熊市裡,特定資產會輪番走跌,但其他資產將維持穩定,如今年2月美股「黑色星期五」單日慘跌600點、5月時,義大利公債(BTP)也面臨賣壓。

威爾遜並以天氣做比喻,指這就像某地下起暴雨,但其他地區未受波及。

威爾遜表示,「滾動的熊市」已經開始,市場估值將在12月到達巔峰,市場情緒則在1月來到高峰;並預測,未來幾年標普500指數將介於2400~3000間,高借貸成本將取代強勁收益成為市場焦點。

威爾遜解釋,盈利成長變化是股價重要推動因素,但未來一年盈利成長可能在能源、運輸、勞動、資金等成本上升下,「我們認為2019年盈利成長將比市場預期更為放緩,」因此威爾遜認為,明年股價成長不甚樂觀。

除了預言標普500指數可能下跌17%,威爾遜認為,比特幣、新興市場債券、基本金屬、房地產等資產將面臨更高的風險。

此外,威爾遜也重申看壞科技股觀點,今年7月9日大摩將科技股下調至「減持」評級後,科技股近期漲幅約2.9%,略低於大盤的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