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社宅 一房型中籤率不到2成

2018/09/14 08:46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申請昨舉辦公開抽籤。(記者葉冠妤攝)

三房型供過於求

〔記者林良昇、葉冠妤/綜合報導〕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於昨日公開抽出社會住宅承租人,其中「一房型」的申請數爆表,中籤率僅有1成8,「三房型」申請數卻低於提供房數,整體中籤率為4成8。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家戶少口化是趨勢,世大運選手村當初是以要出售的國宅設計,蓋一半沒辦法調整,未來社宅規劃,會以一房型、二房型為主去設計。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昨公開抽出承租人,花敬群表示,民眾申請踴躍,申請總件數達5947件,合格總件數為5255件,高於釋出的2500戶,總中籤率約48%,後續將於9月21日開放承租戶賞屋、10月4日進行選屋。

內政部指出,「一房型」396戶,申請件數約2170件,中籤率約18%;二房型726戶,申請件數約1898件,中籤率約38%;三房型1057戶,申請件數僅861件,低於提供房數;四房型321戶,申請件數約326件,中籤率約98%。

花敬群表示,三房型還有剩餘,內政部考量申請四房型的家戶都是4人以上,居住壓力辛苦,會在申請三房型的家戶選完後,開放讓沒抽到四房的民眾改選擇尚有名額的三房型。至於剩下或保留的房子,將研議多元使用,包括給NGO團體或附近大學生申請入住等。

花敬群指出,當初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是以出售式的國宅做設計,民國100年後社會住宅理念凸顯,當時才做設計上的調整,但選手村已蓋一半,部分沒辦法更改設計,由於未來家戶少口化是趨勢,未來社宅規劃會採一房型、二房型為主。

花敬群也說,林口社宅申請熱烈,顯見民眾對社會住宅有需求,內政部已啟動第2階段(110年至113年)社會住宅規劃作業,盤點公有閒置房地儲備興建用地,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積極興辦社會住宅及推動包租代管,照顧民眾居住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