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愁中、反中? 前香港官員:貿易戰將變冷戰

2018/09/13 16:42

陳家強指出,因川普的「愁中、反中」思想,美中雙方最終將演變成冷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在美國有意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又揚言加碼額外向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實施制裁。對此,香港財庫局前局長陳家強指出,貿易戰源於川普的「愁中、反中」思想,美中雙方目前難以談判,最終將演變成冷戰。

綜合港媒報導,陳家強指出,美國歷經「911」事件和雷曼倒閉後,政治及經濟逐漸由多邊主義變成單邊主義,也就是川普所主張的「美國優先」,不允許他國影響其地位。而面對當前美中雙方的貿易爭端,他也表示,美國目前希望中國讓步,並加強知識產權以保障美國科技企業,但一旦中國讓步,美國又會要求更多,無底線可言,因此目前沒有談判空間。

然而,陳家強也指出,預計貿易戰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川普政策在政治和經濟上付出代價才可能結束。此外,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後,川普態度恐會變本加厲,不排除貿易戰將延續至川普任期結束,而中國當前只能聯繫更多盟友,待川普下台後才可重新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