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生鮮到府服務拼拓點 運輸人力短缺成隱憂

2018/09/13 16:02

亞馬遜拓展全食超市送貨業務。(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12日宣布,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送貨到府服務,拓展至紐約、鳳凰城、西雅圖及拉斯維加斯等地,預計年底陸續擴及其他城市,但運輸業鬧人荒恐成隱憂。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去年跨足零售業,斥資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新聞稿指出,送貨服務自年初推出,已在美國38座城市上線,尊榮會員可透過「Prime Now」網站選購生鮮及日用品,並享有1小時快速送貨服務。

這項服務能否順利推行仍有待觀察,美國卡車協會(ATA)今年5月曾公布數據,指出全美短缺5萬名卡車司機。他們也預估未來10年需要近90萬名司機,在人力短缺問題尚未解決,企業及消費者將受到影響。

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6日表示,運輸業人力短缺不僅影響報價走高,交貨時間也可能因此延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