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機無亮點?大摩卻因「這件事」上調蘋果目標價

2018/09/13 15:56

大摩指出,iPhone新機售價更高、儲存量更大、雙卡雙待功能也讓人驚喜,將帶給蘋果更高的利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今凌晨舉行新品發布會,其中,iPhone新機最高規格價格逾5萬元創新高,但卻因產品缺乏亮點,使蘋果公司股價下跌。然而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卻指出,新款iPhone售價更高、儲存量及雙卡雙待功能都讓人驚艷,考慮到內存晶片價格下滑,將帶給該公司更高利潤,因此仍上調蘋果目標價。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蘋果13日凌晨舉行發布會,發表3款新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與Apple Watch新版本,然而,因外界認為此次發布會無較大亮點,使會後該公司股價創下3年來新品發布日最大跌幅。但對此,摩根士丹利卻依然上調蘋果目標價至247美元,並重申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團隊在研究報告指出,新款iPhone售價更高、儲存量更大、雙卡雙待功能也讓人驚喜,與此同時,相對平價的iPhone XR上市雖晚於預期,但仍不會對下半年iPhone銷量造成實質影響,因大部分果粉可能傾向於選擇較高規格的iPhone XS MAX。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提到,考慮到DRAM内存晶片和NAND閃存晶片價格下滑,更高的商品售價將帶給蘋果更高的利率。分析師預測,截至2019年底,每股盈餘將達到15.35美元,高於先前預期的14.76美元,而平均價格也將上調至793美元,同比增長6%。

而著名蘋果分析師Gene Munster也表示,儘管蘋果發布會產品大致與市場預測相符,但新款iPhone將帶來銷量和平均售價的優勢。他推測,iPhone2019年平均售價將達到79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