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缺口自己補! 英特爾否認14奈米外包台積電

2018/09/13 13:53

英特爾表示將擴增自家14奈米產能,間接否認將部分14奈米外包台積電的傳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英特爾(Intel)因14奈米晶片產能不足、供貨吃緊,轉而求助競爭對手台積電的消息。英特爾對此發表聲明,否認此傳言,並表示將擴增自家14奈米產能,以解決目前供給吃緊的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英特爾10奈米製程因在研發遭遇障礙,使得第9代處理器必須沿用14奈米,再加上原以22奈米製程生產的H370/B360主機板晶片組也在這時候進階成14奈米,因此造成14奈米的產量出現短缺,也因如此英特爾在日前被傳出要將部分製造業外包給台積電的消息。

根據《PCGamesN》報導,對此英特爾官方發出聲明表示,「應對強於預期的需求環境,我們將繼續投資英特爾的14奈米製造能力」,間接否認將14奈米產能外包台積電的消息。

不過,英特爾何時才能完成擴充14奈米的產能,目前仍然是未知數。英特爾股價昨(12)日以44.93美元平盤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