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增加逾1倍 美石油產量躍上世界第1

2018/09/13 13:56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統計,美國已成為世界第1大的產油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產油國的寶座換人坐了,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美國油產量超過了俄羅斯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是繼1973年以來,美國再度成為世界產油量最高的國家。

根據EIA數據,美國在過去10年的油產量成長約1倍,並且在6月份至8月份產量增加後,目前已經達到了每日油產量1100萬桶,而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的日產量則分別為1080萬桶、1040萬桶。

《CNN》報導,美國油產量增加,主要依賴德州的產量,其單一州的產量為世界第3多(扣除美國本身),超越伊朗、伊拉克等其他產油大國。同時美國鑽井技術進步,也是油量增加的原因此外,EIA預測直至2019年時,美國仍可以坐穩世界第一產油國的寶座。

今日國際油價受到美國庫存降幅超出預期影響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12美元,收在每桶70.37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0.68美元,收在每桶79.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