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調查:逾6成在中美企受關稅戰影響 負面效應明顯

2018/09/13 15:08

美國商會針對在中美企進行調查,多半認為川普的關稅負面效應「明顯且影響深遠」。(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關稅攻勢漸漸加強,美國企業也出現反彈聲浪,甚至組成聯盟採取反對行動。《路透》報導指出,今日美國商會公佈企業調查報告,超過430家在中美企受訪,有6成的企業表示已受影響,75%認為未來關稅會擴大損害,負面效應「明顯且影響深遠」。

此調查由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聯合進行,8月29日至9月5日之間有超過430家企業接受了調查。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傑瑞特(Ken Jarrett)表示,舉行調查部份原因是為了在月底與國會成員開會時能提供數據參考。

報告認為,關稅帶來的負面效應「明顯且影響深遠」。超過6成的在中美企認為目前的美國關稅和中國報復關稅已經影響業務;75%認為下一波2000億美元的清單會擴大損害。

超過52%的企業表示已被中國當局報復性的增加檢查、拖慢通關速度、繁雜的法規拖累。近3分之1的公司正考慮取消或保留投資計劃,約3成公司表示無法再進口美貨,只能尋求其它來源。不過,只有6%企業正考慮遷回美國,東南亞和印度是更熱門的搬遷選項。

上海美國商會主席鄭藝表示:「近半美企認為關稅是負面的,印證了我們的擔憂。我們支持川普想要重設美中貿易關係並改變不平衡,但不需要靠全面性的關稅來達到這個目標。」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日則透露,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已發出重啟談判的邀請,雙方貿易協商可能將有新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