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企業債務現金比創新高 恐引爆下一 個金融危機

2018/09/13 12:52

美國的企業債務已經升至歷史新高,有經濟學家認為,恐將引爆下一個金融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目前美國的企業債務已經升至歷史新高。有經濟學家指出,去掉大型公司,普遍美國企業的債務與現金比(debt-to-cash ratio)都已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的水準,並認為企業債務與其償債能力之間的巨大差異,恐將引爆下一個金融危機。

根據《CNBC》報導,美國經濟學家布利茨(Steve Blitz)認為,可藉由美國企業的債務與現金比率所發出的訊號,推測美國下一次的經濟危機線索。他指出,目前普遍美國企業的債務與現金比率都非常高,但債務權益比率卻非常低,這代表普遍美國企業都是藉由自己的淨資產來做借貸,而非靠現金流或收入,並對此現象感到憂心。

根據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企業債務總量已到達6.3兆美元(約新台幣193.83兆),雖企業持有償還債務的現金總量創下新高達2.1兆美元(約新台幣64.61兆),但少數大規模企業持有大部分現金,普遍美國中小企業仍還是面臨債務違約的風險。

報導也指出,目前風險較高債務評級為「投機等級」的企業借債人,其現金與債務的的槓桿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低。像是「投機等級」的企業借債人現金負債比在2017年觸及歷史新低紀錄,來至12%,低於2008年的14%,這意味著美國企業擁有1元現金的同時也擁有8元債務。

布利茨認為,目前所面臨的最大的風險就是一旦美股大幅下跌,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美股必然將會進入熊市,而危機將會再次發生。就如俗話說的,當潮水退去,岩石自然露出的道理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