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 中企:下半年1顆美國大豆都沒進

2018/09/13 13:50

受貿易戰影響,有中國企業調整進口管道,今年下半年1顆美國大豆都沒進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重點商品之一的大豆更是受到外界關注,根據中國官媒報導,受貿易戰影響,有中國企業調整進口管道,今年下半年1顆美國大豆都沒進口。

中國官媒《央視財經》報導,由於加徵關稅後進口成本上漲,中國國內企業紛紛不再採購美國大豆,黑龍江九三集團就是一例,其每年進口大豆量約800萬噸,美國過去能佔到40%,但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就停止採購美國大豆;該集團副總裁張利晨表示,今年下半年1顆美國大豆都沒有,從6月就開始陸續沒有了,到未来8、9、10、11、12月都没有了。

張利晨說,集團因此調整大豆採購方向,加大南美市場比例,目前已備足了下半年進口大豆的需求。

由於進口大豆價格走高,使得中國國產大豆受到青睞,龍江福糧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勝斌指出,黑龍江省的大豆加工企業是以國產大豆為原料,加工1噸的利潤目前達到200元人民幣左右,是近幾年最好的水準,現在由於進口大豆漲價,所以壓榨國產大豆的油廠,有了一定的競爭力。

宋勝斌直言,進口大豆成本提高,對黑龍江是利多,大豆價格高原料價沒變,產品就能順利銷售。

報導稱,中國當局2016年就實施「減玉米、增大豆」的種植結構調整,報導引述黑龍江農戶說法,指出因為國家補助多,利潤能高一點,所以許多農戶都改種大豆。

業界人士指出,整體來看,中國未來大豆供應仍將保持平穩,對外依存較高的狀況也將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