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森森!指標法拍案「帝寶」、「最貴菜園」今雙雙流標

2018/09/12 16:1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地院今一口氣進行創最貴法拍地價「最貴菜園」、以及最貴法拍豪宅單價的「帝寶」等兩件指標法拍案法拍程序,最終均因價格太貴導致無人投標,最終均流標坐收。

今日執行的「帝寶」法拍戶A棟2樓,因二拍每坪底價超過300萬元,高出市場行情太多,連續兩次流標坐收。(記者徐義平攝)

寬頻房訊指出,今日執行的「帝寶」法拍戶A棟2樓,之前一拍時底價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竟接近380萬元,均創該豪宅法拍總價、每坪底價新高紀錄,不過,也因為底價過高一拍注定流標坐收,即便今日進行的二拍程序,底價打8折,約6.96億元,二拍每坪底價仍破300萬元,因此,最終出線現場觀標的人多,投標卻掛蛋收場。

至於,北市信義區世貿一館對面D1「最貴菜園」土地,該地塊其中一筆39-7地號,無獨有偶也在今日執行一拍,該法拍土地近152坪土地遭法拍,一拍底價高達1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近1120萬元,創有史以來法拍紀錄新高單價。

<H4>2標案紛創法拍土地、豪宅每坪新高底價</H4>

寬頻房訊指出,即便富邦建設積極整合「最貴菜園」街廓,不過,因土地單價超過千萬元,再加上拍定後只能塗銷地院的禁止處分,高院或其他法院的禁止處分得由買家自行處理,且該法拍土地未來有可能被法院認定為鄧文聰不法所得所投資的標的,可能存有被沒收風險,因此,同樣也淪為乏人問津的窘境。

寬頻房訊進一步表示,該法拍標的其實與1月時D3法拍土地遇到相同問題,因捲入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掏空案,遭到高院禁止處分。而且根據法院筆錄,該土地目前由普客二四停車場業者承租,每月租金為5萬5125元,租期至2019年7月31日,因此是不點交物件;此外,該法拍標的屬土壤液化區中潛勢區,位於信義計畫特定專用區(特定業務區)中D1街廓,需與鄰地整合到一定規模,也就是最小開發面積3千平方公尺(約907.5坪),才具有開發效益,因此,推測三拍時,每坪土地底價近720萬元,才可能有整合業者願意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