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接收站環評今再度攻防 石油工會表態支持

2018/09/12 14:27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攸關台灣供電的第三接收站在7月環差會議中遭建議退回,今將在環評大會再度進行攻防;由於中油已再度提出縮減藻礁開發區域的替代方案,加上此案攸關2025非核家園是否能達成,因此外界預估通過機率不小。而石油工會今也發出聲明表示支持此案,強調將全力監督中油改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以減低對藻礁影響。

中油第三接收站因藻礁議題卡關,在多次提出對藻礁影響較低的迴避方案後,7月仍在環評小組會議中遭建議退回。今正式召開環評大會再度攻防,中油兩度提出替代方案,由一開始的232公頃開發修減為37公頃,又在8月再度提出縮減為23公頃,目前開發已集中在過去已填土開發區域,對藻礁影響已甚微。

三接原定2022年7月上路,供應當年上路裝置容量達1百萬瓩的大潭八號機燃氣,若未能如期興建將影響到非核家園進程。根據電源開發方案,當年備轉率可達到法定的10.1%,但若三接延遲,則當年備轉率即將會降到8.9%左右,之後數年更無法達到10%目標。

石油工會今也發出聲明表示支持此案,強調將全力監督中油改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以減低對藻礁影響。

石油工會表示,中油為國營企業,除肩負國內能源穩定供應之政策目標, 也應稟持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環境品質提升。而配合國家「非核減煤」之能源政策,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須於 111 年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使用天然氣,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工會也強調將全力監督中油,改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以減低造成藻礁影響,以及編列 5 年 1 億預算專款,專用於計畫性藻礁生態復育工作,包括委託生態專業機構執行,並邀環保團體協助與監督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