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兌現投資台灣 高通成立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

2018/08/24 17:26

公平會本(8)月初與美國通訊大廠高通就壟斷案達成和解,高通昨(24)日宣佈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頗有宣示「投資台灣」的意味。(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公平會本(8)月初與美國通訊大廠高通就壟斷案達成和解,高通昨(24)日宣佈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頗有宣示「投資台灣」的意味。高通表示,高通與台灣淵源深厚,設立營運中心後將可支持台灣無線通訊產業更快速發展。

高通去年10月被公平會裁罰234億元,今年8月10日雙方達成和解,不予處罰。高通已按月繳交的27.3億元仍入國庫,公平會另宣稱,高通另承諾在台投資7億美元(210億元台幣)。為了回應這項承諾,高通昨宣佈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負責高通供應鏈、相關工程與業務發展等海外業務的核心據點。

「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預計於2019年初開始營運,並招募人才及進行相關投資。高通技術公司營運資深副總裁陳若文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發展相當成熟,同時也是亞洲IC上游供應鏈最密集的樞紐。「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的規劃展現高通投資台灣的決心、將致力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與5G行動生態系。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高通與台灣淵源深厚,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之後,將帶動台灣無線通訊生態系更快速發展,台灣與高通的關係也將更為緊密。」

高通表示,20多年以來,高通不斷投入台灣行動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與台灣業者合作,在全球市場創造雙贏。高通大幅投入行動通訊研發,並廣泛授權給全球手機供應鏈,因而替行動通訊產業帶來爆炸性的成長,也在行動科技生態系的各個層面促進良性競爭,消費者因而享受到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