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對併購持開放態度 內部仍傾向合意併購

2018/08/23 19:32

國泰金今召開第二季法說,總經理李長庚(左三)表示對金融整併持開放態度。(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召開法說,公布國壽上半年加碼海外資產近2000億元,且海外投資額度還有逾10%的可加碼空間,有助調整利差。至於金管會力促民民併、開放非合意併購,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台灣金融市場真的需要整併,他對金融整併態度開放,但國泰金內部還是傾向合意併購。

不過李長庚仍高度稱許金管會力促民民併、且願開放非合意併購,這代表政府有考慮到整個產業發展,一個市場不能永遠陷在網路互打、殺價競爭的環境,若能透過適度整併,對整個市場發展是好的,他個人覺得從產業發展來看,在政策引導上給予高度肯定。

國泰金今召開第二季法說,國泰金上半年稅後盈餘360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盈餘2.71元,股東與權益報酬率(ROE)11.6%,其中兩大獲利引擎銀行與壽險,都創造兩位數的股東權益報酬率。

與會法人也關切國壽的投資配置,特別是土耳其投資曝險部位,國壽副總王怡聰說,國壽在土耳其的投資曝險僅30多億台幣,部位非常低,且去年起已經陸續調降這部分曝險;不過他也說,對新興市場債將密切觀察,畢竟最近整個市場波動相對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