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 月薪23100元、時薪150元

2018/08/16 19:23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在勞動部召開。(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歷經馬拉松式會議討論,基本工資調幅確定,明年基本工資月薪將調整為23100元,調幅5%、時薪則提高為150元,調幅7.14%,勞動部預計7點40分對外說明。

勞方代表莊爵安會後表示對於結果不能接受,痛批勞動部偏袒資方;資方代表何語表示,對於結果雖不滿意,但尚能接受,勞方喊出8%真的不是企業能承擔。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今天上午10點開始在勞動部召開,勞方代表、資方代表各7人加上政學7人,共計21人協商討論基本工資是否由現行月薪22000元、時薪140元向上調整、調整多少;勞資政學代表在現場聆聽國發會、經濟部和其他等相關部會報告後進行討論,決定是否調整、調整多少,會議約在下午近7點散會,已是基本工資審議會會議最長的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