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股納MSCI 影響台股100億資金

2018/08/14 20:06

金管會預估,這次MSCI調降台股權重,將使得外資流出約一百億元台幣。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受到中國A股納入MSCI之影響,包括:台灣等各新興市場皆被調降權重,根據金管會推估,這次MSCI調整將使得外資從台灣流出約新台幣100億元,不過,整體影響有限。

金管會原本在今年5月,預估MSCI調整台股權重將使得外資從台股市場流出242億元資金,而這次第二波影響卻只有百億元,對此,金管會說明,主要原因是這次調降的權重幅度較小。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此次MSCI調整權重將於8月底生效,其中,在台灣市場部分,追蹤成分股並沒有增加或刪除,主要是權重比例有稍微進行調整。

證期局官員指出,台灣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減少0.08個百點,在「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權重也調降0.11個百分點,至於「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不變。

金管會評估,本次MSCI調整對台灣造成外資流出約百億元新台幣,不過,這僅佔外資持有市值約0.08%,整體來說,影響並不大。

受到中國A股納入MSCI影響,將使得部分外資資金流出台灣市場(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