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朝出版成蔡政府禁書? 能源局:國圖就找的到

2018/08/14 17:44

能源局澄清,「電從哪裡來」在國家圖書館就可找到,何來禁書之說。(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媒體再度引述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臉書報導,指稱馬前政府時代能源局出版的「電從哪裡來」因新政府上台被下架,成了「蔡政府的第一本禁書」。對此能源局今澄清,國家圖書館就可找到的書籍,何來禁書之說,同時強調現行能源轉型有全面規劃,台灣不會缺電。

能源局發布新聞指出,「電從哪裡來」出版的時空背景為馬前政府穩健減核的能源政策,新政府執政後全面推動能源轉型,為避免外界混淆,在2016年新政府執政後才從能源局網站與穩健減核等網站下架該書。

不過,能源局也澄清,「電從哪裡來」仍可在國家圖書館找到(http://ebook.ncl.edu.tw/webpac/bookDetail.jsp?id=25540),並非禁書;能源局強調,馬前政府當時能源政策規劃與目前政府全面能源轉型規劃已有顯著差異,政府已妥善規劃能源轉型策略配套措施,可兼顧電力穩定供應、降低排碳及減少空污,並帶動本土綠能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