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多間「老」店 第二季成交億元身價

2018/08/11 15:08

萬華區西門町商圈也揭露一筆總價上億元的整幢透店實價,該店面坐落武昌街二段上,臨近樂聲戲院,屋齡超過40年,總價1.32億元,地坪約19.66坪、建坪約90.05坪,為地上五層樓透天店面。(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北市房市除豪宅買氣漸開外,帶有租金收益的億元級店面也陸續傳出易手實價資訊,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4、5月時,士林、大安、萬華及中山等行政區均有揭露億元級店面實價紀錄,進一步分析,成交的億級店面除距離捷運站近外,便是在一級商圈的核心位置。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第二季時,4月,坐落士林夜市主要核心區的文林路揭露一筆總價1.01億元的透店實價資訊,每坪拆算建物單價約270.40萬元,緊接著,5月,大安、萬華及中山區又各揭露至少一筆總價超過億元的店面成交資訊。

5月揭露的大安區總價億元以上店面坐落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上,近忠孝復興站,屋齡高達45年,該店面揭露總價1億4750萬元,坪數50.06坪,拆算每坪單價約294.64萬元,無獨有偶,同月,萬華區西門町商圈也揭露一筆總價上億元的整幢透店實價,該店面坐落武昌街二段上,臨近樂聲戲院,屋齡超過40年,總價1.32億元,地坪約19.66坪、建坪約90.05坪,為地上五層樓透天店面。

至於,5月揭露的中山區億元店面則坐落錦州街上,地處南京松江商圈,屋齡為33年,總價1.22億元,坪數約50.34坪,拆算每坪單價約242.37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上述四筆店面基本上具備屋齡老、位處商圈核心區等特色,可爭取更高的租金收入,因此,店面價值在較高的租金行情支撐下,買賣價格自然會有漂亮表現。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分析,店面交易破億元,多因店面處人潮、商圈或捷運最大的位置,如西門町、士林夜市商圈,此外,台北車站商圈、東區微型店面熱門,因店效高,近年單價揭露可達每坪400~5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