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經濟移民「準國民」 永久居留外國人擬可領失業給付

2018/07/24 17:0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配合新經濟移民政策,給予取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準國民」待遇,勞動部、國發會和相關單位研擬將取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納入就業保險適用對象,其若成為就業保險的適用對象,將也能領失業給付、育嬰留停津貼等項目。

新經濟移民政策-「新經濟移民法」主要有四大適用對象,包括: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海外國人及其後代,符合各設立的資格條件後,將可取得永久居留,獲得「準國民」待遇,政府盼延攬來台且留下的人力、人才將能解緩國內少子化和產業缺工的問題。

勞動部指出,受僱用的勞工應以其雇主或所屬機構為投保單位參加就業保險,就業保險被保險人在非自願離職情況下,將能請領失業給付,另也有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等項目;配合新經濟移民政策,對於取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是以「準國民」角度看待,對於其如何納入就業保險的適用對象範圍內,相關單位尚在研議中。

勞動部和相關單位研擬將取得永久居留的外國人納入就業保險適用對象。(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