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面板業大躍進 京東方目標成為蘋果OLED供應商

2018/07/22 21:25

圖為京東方重慶廠廠房。(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京東方目標成為蘋果OLED供應商,若順利最早可能在2020年成為蘋果OLED螢幕供應商;京東方若成為蘋果OLED供應商,代表中國在先進顯示器發展趕上日韓,將是重大里程碑。

日前外媒報導,蘋果下屆新機OLED螢幕,除了過去的供應商三星,也將少量接受LG Display的供貨,這將有助於蘋果壓低OLED螢幕採購價格。京東方若成為供應商,將有助於提升這項優勢。

此外,京東方為中國國營企業,與京東方合作將有助於蘋果拓展中國市場。分析師指出,如果蘋果能為中國科技廠的產品提供品質背書,中國政策制定者將會注意到這一點。

京東方副總裁表示,目前京東方已經是華為新機Mate RS的OLED供應商,且經過數月試驗,目前京東方四川廠的產量約為70%,已到達可穩定生產的水平。

京東方自2011年開始爭取蘋果顯示器螢幕大單,2015年開始為MacBook供貨、2016年起打入iPad供應鏈,並在今年首次被蘋果納入全球前200大供應商名單。此外,根據IHS Markit調查,去年京東方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螢幕(LCD)供應商。

不過,對於相關消息蘋果並未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