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伊政權危機 民調:43%民眾反對軟脫歐計畫

2018/07/22 20:33

《週日泰晤士報》民調指出,英國首相梅伊面臨政權危機,近半民眾反對「軟脫歐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日泰晤士報》22日引述「YouGov」民調報導,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民調結果,有43%的民眾反對梅伊的「軟脫歐計畫」,並有34%的民眾認為已離職的外相強森更適合擔任脫歐談判者。

英國內閣在本月6日達成「軟脫歐共識」。消息公佈後,當週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雙雙請辭。「YouGov」民調指出,只有16%的民眾認為梅伊正妥善處理脫歐事務、34%的民眾則認為強森更適合與歐盟談判,並看好他帶領保守黨迎戰下屆選舉。

民調指出,若有再有公投機會,僅有11%的選民支持「軟脫歐計畫」、12%的民眾認為這對英國有利,有高達43%的民眾反對梅伊的「軟脫歐計畫」。

英國預計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距今只剩下8個多月的時間,但英國政府、國會、民眾等,對如何脫歐的看法仍極度分歧。

民調結果也發現,許多民眾準備轉向支持極端政黨,對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工黨)支持度下降,38%的人表示會投給致力於脫歐的右派新政黨,還有24%的人表示將支持極右派、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政黨。

此外,民調也發現,若重啟脫歐公投,有56%的民眾支持留在歐盟、46%的民眾支持無協議脫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