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易熱過頭 科技股有翻船風險?

2018/07/22 11:46

科技股吸金額破空前高!部分人士擔憂,市場交易過熱,恐有翻船風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股自去年以來,表現一直亮眼,屢屢創下空前新高,但有部分人士擔憂科技股熱過頭,恐有被翻船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2017年)科技股吸金額打破空前新高,吸金183億美元,今年表現更是亮眼,截至上週三(7月18日)為止,當週吸金6.73億美元,且今年至今總吸金額已達203億美元,突破去年一整年的紀錄。

由於資金瘋狂湧入,讓科技股表現優於大盤,其中又以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組成的「FAANG」及中國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騰訊(Tencent)組成的「BAT」為狂飆股,美銀美林7月調查顯示,「FAANG + BAT」已經連續6個月名列市場最擁擠的交易。

由於投資人追隨動能,一面倒重壓「FAANG + BAT」,有部分人士擔憂,這些科技股恐有被拉回的風險。而FAANG交易也開始出現疲弱跡象,以Netflix為例,該公司上週最新出爐的財報顯示,其新訂戶遠遜華爾街預期,拖累股價急挫,讓人不禁思考究竟Netflix這次財報為一次性事件,還是更深層面問題的徵兆。美國資產管理公司Belpointe首席策略師David Nelson對此表示,當股價高但公司表現不佳,市場反應可能會非常劇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