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22 08:20

人民幣今年已對美元貶值7.5%,急貶至一年最低,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沒有阻貶跡象,引發順勢貶值的臆測。(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貨幣戰接棒?美批中操縱人民幣貶值

專家認為,從最近人民幣貶勢和川普政府認為美元太強的說法來看,美中貿易戰線不斷擴大,貨幣戰已經爆發。人民幣自第一季末以來,已對美元貶值七.五%,繼川普嚴詞批評中國、歐盟涉操縱壓低雙率(匯率和利率)後,財政部長努勤也表示,美國正在觀察人民幣貶勢,將評估人民幣匯率是否被操縱。

相關新聞連結:

貨幣戰接棒?美批中操縱人民幣貶值

蘋果日報財經:美元定存 超長優利來了

美國聯準會升息帶動美元上漲,外匯市場對美元投資熱度不斷升溫,花旗銀先開出單周年息4%價叫陣,利率高於一般優利定存近2個百分點,不過凱基銀、第一銀雙雙祭出超長優利活動,宣告優存專案受理時間至9月底止,企圖卡住美元定存族第3季的資金布局。

中國時報財經:終結看天吃飯 蓮霧保單問世

最近香蕉、鳳梨價格崩跌,農業產銷失衡再成焦點,終結農民看天吃飯宿命,金管會表示,近年氣候異常,歷年農業損失頻率和幅度都不小,為協助農委會推動農業保險,金管會20日審核通過第1張針對蓮霧設計的氣候指數型保單。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目前木瓜保單正在審核中;另外,保險業者也正在規畫鳳梨、棗子等農業保單。

工商時報財經:越南總理阮春福承諾確保投資環境 王文淵:台塑越南營收將大增

越南總理阮春福20日前往台塑河靜鋼鐵視察第2號高爐點火後運轉情形,除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到廠親自接待,河靜鋼董事長陳源成及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日本JFE公司副社長北野嘉九也都專程到廠迎接。王文淵指出,河靜鋼全能生產後,台塑企業在越南的營業額,預估將從2018年的39億美元,提高到48億美元,對越南經濟的貢獻將逐年提高。

經濟日報財經:聯發科首顆挖礦晶片 喊卡

市場傳出,因挖礦市場不如預期,聯發科近期原計畫在台積電採用12奈米製程Tape out(設計定案)的首顆挖礦晶片臨陣喊停。聯發科則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資訊,但會針對挖礦市場推出相關產品。

星島日報財經:紐約期油連跌三星期

油價向上,美元回落,加上沙烏地阿拉伯預計8月原油出口下降紓緩市場對供應過剩的疑慮,都對油價帶來支持。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70.46美元,升1美元,升幅1.4%;全個星期計,則累跌近1%,是連續第3個星期下跌。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3.07美元,上升49美仙,升幅0.7%,本周則下跌3%,亦是連跌3星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