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怒轟Fed美元嚇跌 黃金價格止跌回升

2018/07/21 21:15

川普昨日抨擊Fed,使黃金價格自低點回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對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表達不滿,隨後原本持續走強的美元便應聲下跌,但卻使位於低點的黃金價格回升。

據《路透》報導,黃金現貨和期貨價格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都已接近6%,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昨日更表示,貿易戰的擔憂加據,為尋求相對安全的投資,全球投資人本週向債券投入高達50億美元債市,並從黃金市場撤出12億美元。而川普昨日抨擊Fed升息政策削弱美國競爭優勢,以及指責歐盟和中國操縱匯率,雖使美元回吐當日漲幅,卻帶給黃金資產一線生機。

美國8月黃金週五上漲7.10美元,或0.6%,收於每盎司1231.10美元。而黃金現貨則上漲0.7%,報每盎司1230.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