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止美國新關稅!傳亞馬遜、豐田等企業將發揮影響力

2018/07/21 19:36

亞馬遜、豐田汽車北美分公司和美國鋁業等大型美國企業都將發揮影響力阻止新的關稅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川普相繼對各過祭出高額關稅,而現在傳出亞馬遜(Amazon)、豐田汽車(Toyota)北美分公司和美國鋁業等大型美國企業都將試圖阻止新一輪的關稅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先前除揚言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產品加徵關稅,現又稱已準備好對價值5050億產品祭出高關稅,相當於去年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總量。對此,美國部分企業正積極發揮影響力阻止此政策。

雖美國電商巨擎亞馬遜尚未做出回應,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擔心關稅制裁會提高進口商品成本,並對消費者和業務造成影響,此外,亞馬遜數據中心使用的組件或其他項目進口成本增加,都將使計算部門競爭力下降。

而豐田汽車北美分公司和美國通用汽車都相繼指出,若川普持續對進口汽車零件加徵關稅,國內企業將連帶受影響,同時更將導致國內外市場減少。美國鋁業本週也表示,若實施高關稅,每個月來自於最大供應商加拿大的進口關稅,將增加1400萬美元的額外費用。

據了解,儘管遊說政府官員或國會議員可能付出高昂代價且無法保證獲利,但仍有部分公司已取得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