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逾300億!美國宣布再提供這國60億軍援

2018/07/21 15:30

美國國防部20日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圖為美國與烏克蘭上週在黑海舉行的聯合海上軍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0日宣布,為強化烏克蘭軍事防衛能力,將再向該國提供2億美元(約新台幣61.18億元)的軍事援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此筆款項將用於烏克蘭軍隊的日常訓練及需求,包括反砲兵和反迫擊砲雷達、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夜視裝置、電子戰探測、安全通信和醫療設備。

國務院發言人Heather Nauert指出,該款項屬於美國國防預算的一部分,由於烏克蘭近期通過一系列的國防改革,為支持該國的國防和安全部門政策,以加強烏克蘭捍衛其領土完整的能力,便提供資金援助。此外,俄亥俄州(Ohio)共和黨參議員Rob Portman也表示,這將會是承諾美國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的里程碑。

據了解,2014年俄羅斯支持叛亂份子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攻擊,造成1萬多人死亡,被各國嚴厲譴責,而自該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半島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金援已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8億元)。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於「雙普會」會面,其中,雙方也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討論,但美國國內卻對川普的表現不太滿意,其多半認為川普面對普丁的態度太過軟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