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彰化站土地標售又來囉 主打大坪數產專地

2018/07/21 09:19

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土地標售又將登場,縣府預計於7月27日、8月20日進行今年度最後2次的標售作業。(圖地政處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開發高鐵彰化站,向銀行借貸70億元市地重劃的開發基金,賣地收入優先還債,目前還債到尚欠15.3億元,為了盡快還清這筆債務,縣府將於7月27日、8月20日進行今年度最後2次的標售作業,將出售61筆、總面積43.83公頃的土地,標售總額高達79.83億元,刷新高;只要能賣出筆數占少數卻是大面積的產業專區土地,應該就能還清債務餘額,減輕財政壓力。

今年下半年高鐵彰化站土地標售主打大坪數的產專區土地。(圖地政處提供)

今年下半度土地標售,為讓個體戶的一般民眾也有能力參加競標,住宅區大化小、細割成小坪數,細割後筆數最多、共45筆面積25.95公頃,每筆最小坪數61.71坪,最低競標價格558萬元;產專區、旅館區及運輸專用區筆數不多才16筆,不過,面積都是百坪甚至千坪以上,每坪價格從10萬元、11萬元到12萬元不等,讓產業入主。

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表示,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開發加速,發展會越來越快,除了施工中的中央氣象站教育園區工程,還有已進駐的產業不斷增加,包含彰基、車亭企業公司、肯頓國貿公司、台帆、做醫療器材的普惠與建霖,還有佛教正覺同修會,目前標售價格都未漲價,維持前年與去年未變,在價格未調整、開發又逐漸成熟,還有容積獎勵和開發時程獎勵,現在搶進正是時候。

 劉志宏指出,產專區、運專區和旅館專區共約73公頃,這次標售17.88公頃,每筆土地方正、臨路、坪數夠大,產專區和運專區可供紡織、自行車、醫療保健、運輸倉儲、科技、休閒等多元產業設廠,旅館專區可供住宿、餐飲和旅行業進駐,產業類別多。

今年上半年,高鐵彰化站賣地收入4億元,縣府用在還債,清償後開發基金債務由19.3億元降到15.3億元,這回推出土地主打每坪10萬元產專區土地,其中一筆鄰近彰基土地,街廓完整、土地方正、公設完善,適合農作物栽培業、不含染整業的紡織業、成衣及服飾品製造業、資訊服務業及報關業、批發與零售業等等進駐卡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