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尬意升息 川普罕見批評聯準會

2018/07/20 10:19

川普罕見的評論聯準會升息政策,言論影響了美元、美股走勢。(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日在國會作證中,預期了美國下半年還會迎來兩次升息,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罕見的發表意見,表示他並不滿意聯準會升息的政策。

川普在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他不滿意聯準會的升息政策,認為升息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復甦,他說道:「每次我們上升還有你們上升時,他們都想要再次升息,我對此感到不高興。」不過川普也補充,這並不是威脅,他還是會讓聯準會去實施他們覺得正確的政策。

川普一席話出現,立刻牽動了美股以及美元走勢,美股3大指數收盤下跌,美元指數也從1年高點滑落。而白宮也緊急出來滅火,表示總統並未有意要影響聯準會的決策,這僅是總統個人的看法,川普也在訪談中強調這點。

美國聯準會長期獨立於政治外運作,《CNBC》指出,川普這席言論在過去極為罕見,並且可能會引發批評,而在此前,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出面希望聯準會放慢升息步調,不過聯準會並未回應。專家指出,聯準會應該忽略川普的意見,繼續維持既定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