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晶片訂價涉妨礙競爭 歐盟反壟斷調查繼續

2018/07/19 23:32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週四對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提出新指控,指高通在被控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晶片、以把英國手機晶片商Icera趕出市場的申訴案中,出現新的違反事項,意味將繼續調查。

歐盟對高通(Qualcomm)寄出補充異議聲明書,將對晶片訂價案繼續調查。(路透)

歐盟執委會表示,今天對高通寄出的補充異議聲明書的焦點擺在「價格-成本」測試的特定要素,以評估高通銷售全球行動通訊系統(UMTS)基頻晶片組的價格低於成本的程度。

歐盟執法機構2015年曾指控高通濫用市場權力,在2009至2011年間阻礙Icera競爭,以回應Icera的申訴。

高通法務長羅森柏格(Don Rosenberg)聲明,儘管該調查範圍縮小,高通對歐盟持續調查感到失望,將會立即開始準備對該補充異議聲明書的回應。

羅森柏格說,「我們相信,一旦歐盟執委會看過回應,它將發現高通做法是有利競爭,且完全符合歐盟競爭法律」。

如果歐盟執委會發現高通違反歐盟反競爭法令,高通可能面臨最高罰金達其總營收10%。高通今年1月甫被歐盟重罰9.97億歐元(12億美元),由於被控2011年和蘋果達成協議、獨家採用高通晶片,「濫用市場壟斷地位」,不當排除英特爾(Intel)等對手,剝奪消費者選擇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