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明年怎麼調? 能源局12月公告

2018/07/19 19:48

經濟部能源局今表示,2019年「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規劃於12月前公告。(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年離岸風電躉購價每度5.8元,但競價殺出低於平均電價、僅2.2至2.5元的破盤價,競標價格將成躉購費率的重要參考指標,外界關切未來費率走勢。經濟部能源局表示,2019年的「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將針對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生質能及其他再生能源等分為3小組,歷經小組會議、公聽會與審定會後,規劃於12月前公告明年躉購費率。

能源局表示,為辦理審定2019年度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事宜,由經濟部曾次長文生擔任召集人,昨已邀集能源、經濟、財務、法律、工程技術、環境、工會及消費者代表等領域專家學者、政府機關及團體代表,召開相關會議。

能源局組長陳崇憲說明,主要以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生質能及其他再生能源等3個分組,並邀集相關利害人如業者充分表達意見,各委員對此進行小組會議討論後,再提報審定會,有初步結果後,再召開聽證會,現規劃召3次審定會, 「過去也有案例,開比較多次」,會視外界意見而決定。

能源局規劃於9月底前同時進行聽證及草案預告作業,預計於10月底完成初步審定作業,俾利再生能源設置者投資規劃。

能源局也強調,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的訂定過程,皆以公開坦誠的方式與社會各界溝通,審定結果可以更廣為各界接受。同時,經濟部能源局網站已提供專區(https://www.moeaboe.gov.tw/ECW/renewable/home/Home.aspx),會議相關資料已上網公開供各界瀏覽查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